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获奖名单公布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13日,中国出版协会发布《关于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表彰决定》,正式公布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获奖名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促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出精品”与“出人才”并重,夯实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出版人才队伍,大力弘扬韬奋精神,表彰和奖励在出版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根据中央宣传部文件批复精神,中国出版协会开展了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评选表彰活动,由韬奋基金会协办。评委会秉承科学、严谨、公平、公正、质量第一的原则,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程序严格评选,于2023年2月22日评选揭晓,丁一平等30位长期勤奋工作在出版一线,身体力行韬奋精神,在出版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出版工作者荣获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

  韬奋出版奖是我国出版行业个人的最高荣誉奖项,获奖者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耕耘在出版一线,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版大批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时代精品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出版行业学习的楷模。中国出版协会希望获奖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再接再厉,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优秀出版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出版工作者多出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了解,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颁奖仪式将择机举行。

责任编辑:高 晟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